|建议使用IE7.0浏览器|
中心简介
仪器设备
核  磁
分子光谱
质  谱
色  谱
无  机
休闲天地
信息反馈
返回主页
 

 

 

核磁共振(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,NMR)诞生于半个多世纪前。50多年来,核磁共振技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。目前核磁共振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、农业、化学、生物和医药等领域,它是确定有机化合物特别是新的有机化合物结构最有力的工具。

北京微量化学研究所分析中心的核磁共振研究室建于八十年代末。多年来,本研究室一直从事各种有机化合物,特别是天然产物的结构研究,此外还从事多糖、多肽及蛋白质溶液结构及构象的研究。1997年,本研究室加入“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”,我们在完成本所的科研和分析测试任务的同时,还广泛开展对外测试与合作。1999年,我们把以前的Bruker AM-500型谱仪升级改造为Bruker AVANCE DRX-500型三通道数字化谱仪,除了配备了多核梯度探头(TBI)和四核探头(QNP,13C-1H-31P-19F)外,还配置了国内第一超低温三共振梯度探头(TXI),其灵敏度相当800MHz谱仪的灵敏度。

谱仪介绍


仪器型号:Bruker AVANCE DRX-500
磁场强度:11.7T
控制柜:Bruker AVANCE 双机柜三通道控制柜
计算机:DELL Windows XP PC工作站
探头及主要功能:

  • 多核梯度探头TBI:梯度匀场;一维、二维及多维梯度场实验;杂核的核磁共振实验。

  • 四核探头QNP:可做13C、1H、31P、19F谱 。

 

Two-bay 控制柜

磁体


  • 核磁共振技术的一个弱点就是其灵敏度较质谱和红外低。提高场强可以提高核磁共振的灵敏度,但场强的提高是有一定限制的,再者,高场强的谱仪比较昂贵。所以,科学家想方设法来提高核磁共振的相对灵敏度,目前的主要方法有超低温探头、魔角旋转或采用微量样品管。

  • 超低温探头的方法就是用低温的氦气来冷却探头和前放,使探头和前放处于5K超导,由于探头和前放处于超导状态,这时所得到的核磁共振信号不再带有温度噪声,从而相对地提高了核磁共振的灵敏度(约4倍)。我们所配备的500MHz超低温三共振探头TXI的1H的灵敏度约3000:1,相当于800MHz谱仪的灵敏度。

  • 超低温探头的控制平台(请点击

  • 超低温探头与常规探头的比较(点击下面三项可看到相应的谱图)
    灵敏度及线型;一维谱比较; 
    2D HSQC谱的比较

超低温探头(Cryoprobe)


委托测试任务登记表

    来我室测试前可先下载并打印出“委托测试任务登记表”,并填写好相应栏目。   

 点击这里下载登记表


本室负责人:涂光忠(13691333993)、安东各
电话:010-62887860-113 传真:010-62861820 
E-mail: tgz2008@microchem.org.cnandg@microchem.org.cn

[主 页] [核 磁] [质 谱] [分子光谱] [色 谱] [无 机]

如果您对此网站有什么建议请给我来信: postmaster@microchem.org.cn
网页制作:Tu Guangzhong,Copyright1999-2013 北京微量化学研究所
建站日期: 1999年12月1日 最近更新: 2013年01月10日